Destination

冰島,顧名思義,冰一樣的島嶼,往冰島旅遊,冬天自當寒冷無比,嚇退不少遊人,但事實卻剛好相反,冰島其實並不寒冷,一年計,最冷也不過零下十多度,如斯低溫只限三數天,跟芬蘭、瑞典北部的零下30度比較,可算是非常和暖,冬天的冰島,氣溫大多維持在零下幾度,冰島其實並不冰,旅遊實在是四季皆宜!

以往冰島的冬天,人跡罕至,旅客稀少,連當地人在冬天也會往西歐找尋生計,但經過旅遊局的努力,將冰島打造成極光之國度,現今冰島的冬天,已變得不一樣,旅客蜂湧而至,全為追蹤北極光而來。冰島在地理上還沒有進入北極圈,因磁軸跟地軸並非重疊,彼此構成一定的角度,極光的出現跟磁軸有關,使冰島整國都處於極光帶,亦即在冰島任何地方都有機會看到極光,加上冰島風景秀麗怡人,拍下的極光照片及片段,特別誘人,旅遊機構積極宣傳,冰島就被視為欣賞極光理想之地。

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冰島四面環海,海島氣候令天氣多變,風勢強勁,密雲多雨,天色瞬息萬變,正正是欣賞極光的大忌,晴天在冰島是十分難得,而且大多不能持久,在冰島追蹤極光,每星期可能只能看到一、兩次,所以,若行程首要目的是欣賞極光,冰島其實並非好選擇。但話分兩頭,冰島幅原廣闊,遊冰島,總要花上7-10天,由於整個冰島都在極光帶,表示無論在東南西北,同樣有機會一睹極光,帶著看到是幸運,看不到亦無傷大雅的心情,遊冰島仍是賞心樂事,在冰島能夠看到的景致,可算是只此一家,地熱、火山、冰川、噴泉、瀑布、冰湖,能說得出的地理景象,都有機會在冰島看到,說是大自然寶庫實不為過。

遊冰島,自駕應是較佳選擇,但在冰島自駕,其實有一定危險,冰島的天氣千變萬化,而且風勢疾勁,暴雨可能突然而來,剎那間的惡劣天氣會令駕駛困難,雖然路上車子不多,但亦可能是求救無援,爆軚更是經常發生,所以自駕千萬要小心,要時刻留意路面情況及提防有突發事件。若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作環島遊,就要預算較多時間,因為公車班次不多,而且大部分景點沒有公車可達,到達住宿的小鎮,可能要參加當地導賞團,才能有效走遍景點。若旅遊時間有限,最好是參加一些定時出發的導賞團,會較省時。

Categories:
Tags :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