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除了芬蘭極光這種大家必打卡的美景,芬蘭還有五大你不得不看的經典景點!想知道是什麽,就跟著文章一起來探秘吧!

1.岩石教堂 Temppeliaukion Kirkko
  岩石教堂在1969年完工,由添姆蘇奧馬天倫Timo Suomatainen及杜奧姆蘇奧馬天倫Tuomo Suomatainen兄弟所設計,教堂在岩石中開鑿而成,圓形天頂以多條放射形排列的金屬橫樑承托,並鑲上玻璃透射天然光,令教堂的氣氛非常獨特,有別於一般教堂建築,成為赫爾辛基的頭號景點。因為岩洞有極佳的聲音反射效果,加上圓形的石室設計,所以教堂經常舉行音樂演奏會,樂聲繞樑,醇厚的音質得以充分發揮。

2.赫爾辛基大教堂 Tuomiokirkko
  赫爾辛基大教堂始建於1830年,1852年完成,是為俄國沙皇尼古拉斯一世而建,在芬蘭獨立之前,教堂稱為聖尼高拉斯教堂,現時是芬蘭路德會的教堂。純白的外牆,配以青銅圓頂,正面及兩側有古希臘式的柱廊,內裡採用了希臘的十字形設計,圓拱形的天頂,以拱門將主殿及小殿分隔,並以柱廊裝飾。教堂之後由Ernst Lohrmann改建,在教堂四周柱廊頂部的中心及角位,增加了十二門徒的鋅金屬雕像,正門處又加建了兩座鐘塔。教堂前臨議會廣場Senate Square,長長的石級,成為市民聚集閒聊的好地方,很多表演亦會在廣場搭建舞台,石級就成為天然的看台。教堂位於高地上,平地拔起80多米,即使在遠處,大教堂亦清晰可見,是赫爾辛基的地標建築。

3.西貝流士紀念碑Sibelius Monument
  在1865年出生的西貝流士,是芬蘭著名作曲家。在十九世紀末期,芬蘭飽受俄國的壓逼,西貝流士在1899年完成交響詩《芬蘭頌》,引起世人對芬蘭抗暴運動的注意,並促成芬蘭的獨立自主,所以《芬蘭頌》別具時代意義。同年,西貝流士完成第一號交響曲。1911年發表的第四號交響曲,創作風格大為改變,樂曲充滿新奇意念,是西貝流士創作發展的里程碑。西貝流士的樂曲深受歡迎,芬蘭政府亦非常尊重這位音樂家,在其五十歲生辰時,特別為他舉行音樂會,在其六十歲、七十歲、八十歲及九十歲的生辰,均舉行大型祝壽慶祝會,以表揚其一生對芬蘭的貢獻。芬蘭很多城市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音樂家,設有紀念館、雕像或公園等等。在赫爾辛基,西貝流士紀念公園Sibeliukisen Puisto坐落於西北方,園中放置了由著名雕刻家希爾圖寧Eila Hiltunen花了六年才完成的西貝流士紀念碑,這座大型雕塑由六百多根銀灰色的鋼管組成,外形酷似管風琴,非常特別,因為西貝流士並無管風琴的作品,雕塑因而惹來一點批評,但無阻公園成為遊赫爾辛基必到的景點。在紀念碑旁,有西貝流士的金屬頭像雕刻。

4.頌歌中央圖書館 Oodi Helsingin keskustakirjasto
  1917年12月6日,芬蘭議會通過獨立宣言,正式脫離俄國獨立。在2017年,芬蘭迎來100年紀念,赫爾辛基政府為了給人民一份大禮,在市中心設立一幢獨特的中央圖書館,除了舉辦了建築設計比賽,亦由公眾決定命名,在2015年敲定由芬蘭ALA建築公司的設計方案,並取名為「頌歌」(芬蘭語:Oodi,瑞典語:Ode)。2018年12月5日圖書館落成對外開放,建築設計以船為意念,結合傳統及現代風格,底部以芬蘭的木材為主體,頂部以鋼鐵搭配玻璃,以便採納天然光線,融入節能元素。圖書館共設有三層,底層是活力空間,包括活動場地、咖啡店、電影院等等,中層是創意空間,提供各式各樣的器材供市民免費借用,當中包括3D打印機、VR設施、鐳射切割機,還有衣車、錄音室、廚房等等,亦有工作及會議空間,真教人羨慕不已,頂層才是名副其實的圖書館,藏書十萬冊。圖書館可以免費內進參觀,但切記要保持肅靜,拍照亦要留意避免拍到在內的其他人,小童空間不能拍照。

5.芬蘭堡 Suomenlinna
  蘇姆連拿城堡始建於1748年,當時芬蘭是由瑞典統治,為了防禦俄國入侵而大興土木建造城堡,當時稱為斯維亞堡,是瑞典用以對抗俄國的主要軍事基地。1808年,芬蘭戰爭爆發,經過三個月的激戰,俄軍終於佔領城堡,之後俄國續將城堡擴建至現時的規模。1917年,芬蘭宣告獨立,1918年,芬蘭政府接管城堡,改名為蘇姆連拿城堡。城堡有二百多年歷史,橫跨八個島嶼,佔地超過80公頃,城牆總長度約8公里,置有逾百枚大砲,是現存最大的海上軍事要塞,城內有二百多幢建築,現時仍有數百人居住,在1991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城內設有博物館,以短片、圖片、模型及文字介紹城堡的歷史。海旁另展出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俄國的潛艇。城堡環境優美,可以花半天閒逛,由於佔地廣闊,島上亦無交通工具,可視之為一趟健行活動。從市集廣場可以乘渡輪前往,可以在海上回望大教堂及附近的景色。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