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第一次到科林,數數手指,已是二十多年前,當時是第一次到北歐,行色匆匆,但在科林,仍然按旅遊書建議留宿了一晚,甫到埗,一如旅遊書介紹,真的有世外桃源的感覺。讓我發現,除了挪威極光較爲出名,挪威竟有這種鲜为人知的美麗天地。科林是挪威縮影景區Norway in a Nutshell的一站,由米度Mydral乘窄軌小火車往科林一段,更是景區的精華,火車沿山勢蜿蜒鑽入山谷,穿過隧道,柳暗花明,大大小小的瀑布散落在車窗外,到達谷底就是位處峽灣畔的小鎮科林,當年入住青年旅舍,六月的夜晚,光如白晝,晚飯後在峽灣邊,那份寧靜,實在難忘。然而小鎮後方正在大興土木,已預知科林即將迎來大變。

  幾年後重臨科林,又是住宿了一晚,到埗已能感受那份變遷,郵輪停靠,遊人如鯽,熱鬧非常,小鎮的建築反而沒太大改變,青年旅舍依舊,可幸在黃昏時分,遊人散去,科林重拾那份恬靜,可惜兩趟都只能入住一晚,翌日早上又趕行程,沒有太多時間細意領略科林。

第三次到科林,是單獨出門,終於有機會在科林盡情享受,住了三晚,第二天早上,乘小火車往米度,再步行下山,這趟健行,實在是難忘的旅程,漫步於山徑,不期然想起「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沿途不時見到瀑布由山頂飛瀉而下,匯集成河,沿著山勢,或緩或急,加上草地、小屋,隨手拍都是一幅天然美景。第三天乘船往鄰近小鎮巴萊斯丹Balestrand,再乘巴士往冰川,都是悠閒旅程。這次一人旅,仍是入住青年旅舍,晚餐自煮,又是享受的時間,傍晚時分,弄好晚餐,就搬出屋外的枱椅進食,伴著大自然,遠眺峽灣美景,閒逸恬靜,不知人間何世,飯後再泡杯茶,繼續在戶外享受寧靜。同房有位女孩子(入住旅舍大房,男女同房),用了另類方法遊覽科林,她參加了獨木舟遊峽灣,翌日準備騎單車!遊科林,真的需要預一些時間。

  最近又去了兩趟科林,都是即時接駁船續遊峽灣,為了保護環境,船用上了電動摩打,航行時非常寧靜,沒有打擾峽灣的生態,在北部的特羅素坐大船觀鯨,亦有用上此種船。

  相信到過挪威的旅客,在遊峽灣時都會到過科林,如有機會住上兩晚,日間熱鬧的科林,在晚上會為你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交通:科林是挪威縮影景區Norway in a Nutshell的一站,由奧斯陸出發,乘火車往伯根Bergen方向,中途在Mydral米度,轉乘科林鐵路的窄軌小火車,終點站就是科林。奧斯陸往伯根的高原鐵路,沿途風景優美,即使在炎炎夏日,亦能見到白雪皚皚。除了逐程購買車票及船票,亦有一些挪威縮影景區的套票,包括火車、船及巴士,可以安排好每一程的時間,毋須到步再費時間買票。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