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自從哈爾斯塔特 Hallstatt 在199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又在2006年,韓國《藍色生死戀》系列的最終章《春之戀》在哈爾斯塔特 Hallstatt 取景之後,再加上在社交媒體被標示為歐洲最美麗之小鎮,風光如畫就成為哈爾斯塔特的專有形容詞,引得旅客趨之若鶩,尤以來自台灣、中國、韓國的旅客特別多,絡繹不絕,熙來攘往,似乎這個歐洲最美麗小鎮是專為亞洲旅客而設。其實,除了美麗之外,哈爾斯塔特鹽礦能夠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其歷史更值得細意了解。

哈爾斯塔特位於薩爾茨卡默古特 Salzkammergut 地區,Salz是鹽的意思,kammergut 則是皇室領地,說明這一區的鹽礦以前是皇室所擁有。這一地區在公元前三千多年已有人類居住,而鹽礦的歷史,可以追溯至公元前二千年的青銅時期,已有證據證明居民在此採鹽,Hallstatt 的 Hall,就是「很多鹽礦的地區」之意,一直至二十世紀中葉,鹽資源令此地區維持富庶,從小鎮的漂亮建築可見一斑,而鹽礦之悠久歷史及重要地位,在199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遊覽哈爾斯塔特,探訪鹽礦洞是指定節目,可惜很多旅客只是匆匆來、匆匆去,在小鎮逛逛,在指定位置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僅此而已。在哈爾斯塔特,能夠住上兩晚,才是最愜意的安排,傍晚時分,旅客散去,小鎮回復寧靜,此時逛小鎮,方為最佳時間。大清早別忘早起,晨光第一線,同一個景,不同時間,有不同味道,最美麗的小鎮,實在名不虛傳。

參觀鹽礦,要先乘吊車上山,在接待處登記付款後,做戲做全套,先換上工服,才開始步入礦洞,導賞員介紹鹽礦的歷史及各項設施,過程算是豐富,很有為旅客而設的感覺,參觀完畢,旅客獲贈小禮物,大家可以帶著樽鹽離開!鹽礦外的觀景台,千萬不能錯過,從高處看哈爾斯塔特,湖光山色,又是另一番景緻。

哈爾斯塔特人口不到八百,但每天旅客數目最多可達三萬,十分驚人,為當地居民帶來不少困擾,在2020年,當地將會實施旅客限制,特別是每天的旅遊巴士,實施限時限數目,只能在特定時段到訪及每天上限54輛,為高峰時期的一半,希望減低對居民的滋擾,但相信疫情早已令旅客數目大減,將來旅遊重新啟動,未知光景會否一樣呢。

交通:從薩爾斯堡乘火車到哈爾斯塔特大約2小時至2.5小時,中途需轉一次車,到達哈爾斯塔特火車站後,步行約兩分鐘至碼頭,乘船進入小鎮。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