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從未想過,除了挪威極光,還能在挪威體驗到狗拉雪橇如此刺激的活動。一直在腦海想像哈士奇犬拉雪橇的場面,是我作為乘客,安坐於雪橇上,感受哈士奇犬的速度,所以在報名時,也沒有太在意。直至導遊介紹如何操控哈士奇犬,我才驚覺:「不是嘛,由我操控?」心中實在非常忐忑,何來知識及本事去操控哈士奇犬,但已身處牧場,不由我退縮了,只好集中精神,聽導遊講解,如何發出命令,如何轉向,如何煞停等等,但很相信,即使完全明白,知易一定行難。

  哈士奇犬拉雪橇,以二人一組,一位負責操控,另一位就是乘客,途中可以調換角色,導遊負責引路,及沿途「監視」著客人如何操控雪橇,是否有危險等等。既來之,則安之,鼓起勇氣略為熟習操控,準備出發。導遊千叮萬囑,開始時要大力約束,否則綁著哈士奇犬的繩索一鬆開,狗狗就如箭離弦,雖然已牢記於心,但估不到哈士奇犬的力度是這麼大,繩索一鬆開,雪橇已飛射而出,嚇得導遊即時叫停狗狗,加以約束。再次起步,這次死命踏著制動,以防雪橇又激彈而出,總算能令狗狗緩緩前進,雪橇的制動就像一個耙,只要踏著, 耙會插進冰雪之中,令狗狗要拖行雪橇更困難,從而達到減速及煞停的效果,由於起步時在森林中飛馳,彎多而急,所以只好拚命踏著制動,狗狗跑得很辛苦,但總算雪橇平穩地前進,轉彎亦沒有翻車。

  走出森林,到了冰封的湖面,可以放開制動,任由狗狗飛馳,間中約束一下,不致令速度過高,爬過前面雪橇,哈士奇犬在沒太大約束的情況下奔馳,的確很開心的,在湖面全速狂飆,非常寫意,風馳電掣一會後,導遊在湖面截停狗狗,休息一會,就換轉角色,開始做乘客,同時準備回程,這時就是拍照拍片時間,舒適地享受哈士奇犬的速度感覺,當重回森林,作為乘客可絕不舒適,顛簸不堪,還要小心翻車,可幸總算是平安到達。

  哈士奇犬拉雪橇體驗,確是冬天活動中最值得推薦的一項,新奇、刺激、好玩!

後記:第一趟哈士奇犬體驗,沒有太多意外發生,但第二趟卻是「蝦碌」不少,翻車及狗狗逃脫不斷出現,究其原因,似乎是在隆冬時分,雪仍是鬆軟,即使拚命踏著制動,仍阻不了狗狗加速前進,而第一趟體驗是在三月底,已經開始進入融雪季節,踏著制動可以感覺是插著堅冰,所以容易操控一點。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