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上星期好友Justin的克羅地亞遊FB現場直播節目介紹了羅維尼Rovinj,重溫了相機廣告的經典拍攝位置,不禁想起第一次到克羅地亞,又數數手指,2008年,十二年前了!當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一是卡爾卡國家公園,另一就是羅維尼。當相機廣告在2009年面世時,一看就有很熟悉的感覺,知道拍攝地點一定是羅維尼,因為類似場景,都有在我的照片中出現。

 

相機廣告內的女孩子,穿梭於橫街小巷,在色彩艷麗的小屋前,利用生硬的當地語言,請當地人替其拍照,幾個鏡頭盡顯羅維尼的特質。羅維尼原本是一鵝蛋形的小島,由於發展需要,早期已填海跟克羅地亞大陸連接,現時是一處非常受歡迎的度假小鎮。小鎮沒有幼滑連綿不斷的沙灘,也無驚世的建築,亦不像波雷奇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包裝,更無豪華酒店,但卻成為度假天堂,箇中原因,必要親臨細味。

羅維尼是典型的小城格局,古城區內石板小巷縱橫交錯,兩旁是建於不同時期的房子,色彩鮮艷、風格各異,最精采是很多通往海邊的窄巷,看似無路,走出巷的盡頭卻是別有洞天,可能是咖啡店面海的雅座,也可能是民居的私人碼頭。走在羅維尼,大可漫無目的,隨心而行。第一次到羅維尼,遊人不多,我們盡情地在巷弄鑽來鑽去,當時覺得很多位置都很美,那管是一扇窗、一道門、一幅牆,都是充滿藝術氣息。第二次重遊羅維尼是在2013年,小鎮建築沒有太大變化,未知是否廣告關係,卻吸引了萬千旅客,小鎮變得熱鬧了,那些廣告場面,就成為熱門打卡位置,跟當地人傾談中得知,很多旅客都在小鎮住上一星期,所以在旺季一房難求。

伊斯特里亞半島的三個著名小鎮,羅維尼、普拉Pula及波雷奇Porec各有特色,可能未必是遊克羅地亞的必然選擇,但若時間許可,在此住上兩、三晚,正好是薩格勒布Zagreb、斯普利特Split及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等大城市外,小鎮遊的最佳地點。

交通:羅維尼地處伊斯特里亞半島西岸,並無鐵路,對外交通以長途巴士為主,由於位於普拉及波雷奇之間,若住宿於羅維尼,可以即日遊方式前往普拉及波雷奇。長途巴士站距舊城入口約400米,步行進城大約5分鐘。最方便是從首都薩格勒布乘長途巴士,車程大約4.5小時,由羅維尼往普拉及波雷奇大約40-45分鐘。如果斯洛文尼亞是行程起點,從首都盧布爾雅娜乘長途巴士,車程跟薩格勒布前來差不多,都是大約4.5小時。

Categories:
Tags :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