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icons
Duration
icons
Tour Type
City Tour
icons
Group Size
icons
Tour Guide
芬蘭, 芬蘭極光 – 住宿及活動

三浦號破冰船 Sampo Icebreaker

Icebreaker002

Image 1 of 3

三浦號破冰船 Sampo Icebreaker

  芬蘭是世界上唯一在冬天,所有港口都結冰的國家,隆冬時分,氣溫往往跌至攝氏零下三十度,在1999年,曾經跌至紀錄的低溫零下五十一度,為免海上運輸完全癱瘓,破冰船就發揮其作用,以保持航道暢通。

三浦號破冰船 Icebreaker Sampo,在1961年建成,在1961年至1987年間服役,負責打碎冰層,讓船艦通過。破冰船長75米,排水量3,540噸,船頭部分吃水較淺,加上特強的馬力,方便船身衝到冰面上去,再利用船的重量,把冰層壓碎,開闢航道。

在1987年10月退役後,三浦號以基米為基地,為旅客提供破冰船觀光活動,讓旅客可以欣賞冰海風光,大約在聖誕前夕,長達四個月的破冰之旅開始,每個冬季,都會接待近萬名旅客在冰海暢遊。

冰海之旅在啟航後,導賞員會介紹三浦號的各項設施,更會進入駕駛艙,跟船長會面,亦會進入船艙底部的機器房,了解破冰船的運作。

最令人期待的節目,就是冰海暢泳,旅客們可以穿上造型古怪的防水保暖橡皮衣,置身冰海嬉水,橡皮衣緊緊地包著全身,務求滴水不進,加上橡皮衣浮力驚人,確保在冰海中不會翻轉。旅客換過橡皮衣,身軀都變得僵硬,走路姿勢古怪,就似機械人一般,沿樓梯走往冰海,坐在冰層,緩緩滑進水中,齊齊背泳,又可抱著冰塊拍拍照。

2018-2019年將於12月21日啟航,至2019年4月17日止。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