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icons
Duration
3小時
icons
Tour Type
City Tour
icons
Group Size
20 - 30 People
icons
Tour Guide
東壩
地理科 - 考察 及 活動

地理科 – 東壩

萬宜地質步道位於西貢萬宜水庫東壩,以優美的水庫、青翠的山巒和雄偉的六角形岩柱景觀聞名。香港的六角形岩柱是在一億四千萬年前猛烈的火山噴發過程中,由大量炙熱的熔融火山物質在特殊的環境條件下冷凝收縮而形成。由於岩石結構和化學成分有別於世界其他地區的六角形岩柱,加上分布面積廣、直徑大,堪稱世界級的地質奇觀。世界各地的岩柱大多由含硅質較低的深灰色玄武岩構成,惟香港的岩柱是富含硅質的淺色流紋質火山岩,柱狀節理主要呈五邊或六邊形。根據估計,火山岩柱的面積逾100平方公里(含海域),露出地面的高度達100米,總厚度超過400米,平均直徑1.2米。火山岩柱擁有凝灰岩和熔岩的特徵,關於它們的成因,地質學者持有不同的看法和解釋。萬宜水庫在1978年啟用,建築工程歷時七年,是1970年代最大的建築工程,當時香港人口大增,加上工業急促發展,水塘的儲水量遠遠不能滿足用水需求,因而興建萬宜水庫,現時是仍香港儲水量最高的水塘。

Details

建議行程 (可按學校需要調整) 09:00 - 09:45 學校集合後乘專車前往西貢東壩 09:45 - 10:15 水塘歷史簡介 10:15 - 12:45 地質導賞 12:45 - 13:30 專車返回學校解散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