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icons
Duration
4小時
icons
Tour Type
City Tour
icons
Group Size
20 - 30 People
icons
Tour Guide
東平洲
地理科 - 考察 及 活動

地理科 – 東平洲

東平洲全島大部分由沉積岩組成,約有6000萬年歷史,是香港最「年輕」的岩石。東平洲的沉積岩層理分明,每層層理的物質、組織及結構也差不多,可推斷這裏沒有發生過大型地殼活動,沉積過程相對平靜,在這環境下形成的沉積岩,層理貌似一頁頁的書本,故稱為頁岩,又由於頁岩與千層糕相似,故有「千層石」之稱。更樓石是兩座在平坦的海蝕平台上高起7米的石柱,在地質學稱為海蝕柱,因活像守護東平洲的更樓而得名。

塔門英文名為Grass Island,全因山頂觀海亭周邊擁有一片遼闊的草原,現時有不少塔門牛在棲息。岸邊兩塊呈「呂」字形、上下堆疊起來的方石,高約六公尺,神奇地屹立不倒。疊石遠觀外形酷似佛塔,加上附近的塔門洞,整個看起來猶如一道門迎向大海,所以古人稱這個島為「佛塔門」,後來簡稱塔門。

Details

建議行程 (可按學校需要調整) 08:30 - 09:15 學校集合, 乘專車前往馬料水碼頭 09:15 - 10:45 乘專船前往東平洲 10:45 - 12:45 東平洲地質導賞 12:45 - 13:15 乘專船徒塔門 13:15 - 14:15 午餐 14:15 - 15:00 塔門歷史生態導賞 15:00 - 15:45 乘專船返回馬料水碼頭 15:45 - 16:45 專車送返學校,行程結束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