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紅色極光

在最近的11月5日夜間至6日凌晨,攝影愛好者和遊客們在黑龍江漠河、新疆烏魯木齊、阿勒泰等地的拍到了罕見的紅色極光!而後在12月1日晚,黑龍江佳木斯也出現的粉紅色激光,也是是佳木斯有史以來第一次延時記錄到極光。在夜空中,繁星閃爍,極光如紅絲絨上的鑽石一般,讓一眾網民讚不絕口!

紅色極光
图片来源:漠河市委宣传部

新疆出現罕見「紅色極光」

在新疆地區,11月5日夜間至6日凌晨,一場G3等級的地磁暴突襲,為這片土地帶來了一場罕見的自然奇觀。禾木景區的夜空中突然出現了令人嘆為觀止的中緯度極光紅弧,這一罕見的現象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和遊客。而後在12月1日,因爲太陽活動,又一場地磁暴活動,使得黑龍江、新疆、内蒙古等地都出現了紅色極光,在地磁暴的影響下,夜空彷彿被染上了一層神秘的紅色。中緯度極光紅弧在星光的映襯下,如夢似幻,形成了一場視覺盛宴。

据NASA預測,最近太陽十分活躍,發生多次爆炸,釋放等離子體爆發,稱為「日冕物質拋射」(CME),可能合併成超大的「食人」(cannibal)日冕物質拋射,引發強烈G3地磁風暴和極光。這直接導致即使是中緯度地區,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也很可能可以看到極光。而這段時間,也正是最好去看極光的好時機。

紅色極光
图片来源:漠河市委宣传部

漠河極光綠與紅共舞

在遼闊的黑龍江漠河,極光持續超過7個小時,紅色與綠色極光在夜空中共舞,呈現令人嘆為觀止的美景。此次更是首次捕捉到漠河極光中綠色極光的奇蹟,再次豐富了極光的多彩面貌。

紅色極光
图片来源:漠河市委宣传部

新疆為什麼能看見紅色極光?

極光,又名極光現象或極光光環,是一種通常在高緯度地區才能見到的自然光現象。這一奇蹟的形成源於太陽風和地球磁場的相互作用,而因爲地球磁場的原因,通常激光只會出現在高緯度地區。那麼,為何位於中緯度的新疆會出現極光呢?由於極光是太陽風的帶電粒子和地球磁場的相互作用產生,如果太陽活動十分劇烈,突破了地球磁場的防禦,那即使是中緯度地區也會出現極光現象。

理論上講,只要太陽風足夠劇烈,即使是赤道地區都有可能會出現激光想象。而近期,太陽又開始進入活動期,太陽風携帶著大量帶電粒子襲擊地球,而禾木景區位於北緯48°左右,因此呈現出令人驚艷的紅色極光。極光紅弧的外觀通常較為均勻,其強度最大值約在400千米左右,寬度可達600千米,長度更超過1000千米。

為什麼會出現紅綠極光?

極光的顏色主要取決於氣體分子的種類和高度。在較低的高度,氧分子發出綠色的光,而在較高的高度,氮分子則發出紅色、紫色和藍色的光。因此,極光呈現出多彩繽紛的風采,為大自然的一場視覺盛宴。

北歐極光之旅

中緯度的紅色極光被視為極罕見且難以預測的自然奇蹟,只有在太陽活動極度頻繁的條件下才能目睹,以此類推,如今在高緯度地區,如北極圈內的北歐國家,如挪威、瑞典、芬蘭、冰島以及格陵蘭等地,極光則變得比往常更加容易觀測!在最近的這段時間,極光的出現機率將會大大提升,想象一下,躺在玻璃屋中,仰望星空,你會看見天空中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神秘色彩。在北歐看極光不僅僅是一場科學探險,更是一次浪漫的奇幻體驗。遠離都市的光害,您將在寧靜的極地環境中目睹極光的絕美景象。

此外,極光之旅也是尋找北歐文化和傳統的絕佳機會,加深對這片神秘土地的了解。挪威的特羅姆瑟冰島的雷克雅維克芬蘭的羅瓦涅米等地都是極光之旅的理想目的地。這些地區擁有清澈的極地空氣和壯麗的自然風光,使您能夠在極光的陪伴下度過一段難忘懷的時光。

北歐極光

罕見的紅色極光讓人深深著迷,而SmileyTravel的極光旅遊套餐將為您帶來更多這樣令人銘記的瞬間。不容錯過的北歐極光奇景,讓您的旅程更添美好。現在就來預訂SmileyTravel的極光旅遊套餐,與我們一同沉浸在這場光影的饗宴中!

點擊查看更多有關極光資訊>>>

芬蘭冬天玻璃屋+小木屋5晚自遊套票

芬蘭極光套票 好賞極光 5晚自遊套票

芬蘭玻璃屋 + 景觀小木屋自遊套票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