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nation

北歐極光

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觀賞極光的夢想!瑞典、芬蘭、挪威、冰島這些國家不僅以壯麗的自然景觀聞名於世,更是觀賞北歐極光的絕佳地點。從瑞典的清澈夜空到芬蘭的幽靜森林,再到挪威的迷人峽灣和冰島的冰川奇景,每一處都有著獨特的魅力,本文將帶您領略這些國家中最令人驚艷的極光觀賞聖地,感興趣就一齊看下去吧!

北歐 瑞典


瑞典,被譽為童話國度,以其壯觀的自然景色而聞名。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極光在湖泊、森林和紅色小屋的映襯下,展現令人屏息的美。無論你是身處湖畔、小鎮還是山巔,都能找到觀賞極光的絕妙地點!

瑞典最佳觀看極光地點

阿比斯庫(Abisko)

阿比斯庫(Abisko)位於瑞典北部,是一個極為令人著迷的極光觀測地點。擁有極佳的地理位置,阿比斯庫被譽為世界上最佳的極光之地之一。冬季時,當極光活動達到頂峰時,天空在阿比斯庫的國家公園上空綻放出綠色、紫色和粉紅色的幻彩光帶,如夢似幻的光芒在湛藍的北極夜空中跳躍閃爍。遊客們紛紛湧至此地,追逐這一獨特而震撼人心的極光奇蹟,使阿比斯庫成為極光愛好者和攝影師們心中的極致天堂。

阿比斯庫

基律納 (Kiruna)

基律納 (Kiruna),同樣位於瑞典北部,也是一個欣賞北歐極光的好去處。在這片雪域覆蓋的土地上,極光綠幽幽地舞動在寒冷的北歐夜空中,基律納礦山靜靜屹立,為極光增添了神秘的背景。夜幕低垂時,基律納教堂成為極光的見證者,其樸素的木建築仿佛與極光共鳴。基律納城市周邊的地區遠離光害,在這裡,極光是大自然最美麗的詩篇,為您帶來一場極致的自然奇蹟。

基律納

瑞典娛樂活動

瑞典傳統桑拿體驗

瑞典人對傳統北歐桑拿文化的熱愛真的很特別。在寒冷的冬天,想像一下躺在桑拿裡,感受熱流的舒適,然後突然跳進附近的冰湖中——這真的是一種挑戰極端溫度的瑞典傳統。這樣的體驗被認為有助於提高血液循環,增強免疫系統,同時也成為社交場合中的一個獨特亮點。無論是當地人還是遊客,都可能被這種簡單而自然的桑拿體驗所吸引,因為它帶來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愉悅,還有心靈上的放鬆。

狗拉雪橇

除了觀賞極光,何不嘗試在北歐的冬天來一次刺激的狗拉雪橇之旅呢?在基律納,有專業的狗拉雪橇隊伍,可以讓你沿著白雪皚皚的山林間穿越,盡情感受風雪中的刺激與冒險。不用懷疑,這絕對是一趟令人難以忘懷的北歐冒險之旅!

狗拉雪橇

瑞典觀賞極光最佳時間

在瑞典,最佳觀賞極光的時間通常從九月一直持續到四月。這段期間,天黑得早,而夜晚的氣象條件也較有利於極光的出現。在這個季節,極光在北部的基蘭達、阿比斯庫等地區非常活躍。

更多瑞典極光資訊【瑞典極光】瑞典極光懶人包|瑞典極光觀賞月份、季節、地點一網打盡

瑞典極光

北歐 芬蘭

芬蘭的拉普蘭地區也坐落在北極圈內,也是眾多遊客前往欣賞北極光的地點之一。特別是羅瓦涅米,這裡的冰雪環境和乾淨的大氣為極光的誕生創造了理想條件。在這裡,你可以選擇住進極光玻璃屋,在溫暖舒適的環境中欣賞繽紛的北極光,是不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芬蘭最佳觀看極光地點

羅瓦涅米 (Rovaniemi)

羅瓦涅米,是芬蘭北部的一個小鎮,被譽為「聖誕老人的家鄉」。這裡並非僅僅擁有童話般的魅力,更是觀賞極光的天然花園。位於北極圈內的羅瓦涅米,夜空幾乎沒有被光害污染,這片寧靜的土地上,擁有開闊而清晰的視野,是一個絕佳的極光觀賞點。

在寒冷的冬季,羅瓦涅米的極光活動頻繁而壯觀,成為攝影師和冒險家的最愛。白雪皚皚的風景與五光十色的極光相互輝映,將整個小鎮妝點得如詩如畫。在這片寧靜的雪地上,一抬頭就能欣賞到北極光的繽紛燦爛,彷彿融入了大自然的魔法仙境。

羅瓦涅米

伊納裡湖 (Lake Inari)


伊納裡湖,同樣坐落於芬蘭北部,也是一個欣賞北極光的極佳勝地。這片湖泊地帶擁有廣闊的湖面,四周環繞著蒼翠的森林和豐富的野生動植物,營造出一個幽靜而自然的觀光環境。

當夜幕低垂時,湖面如一面巨大的鏡子,完美地反射出極光的絢麗色彩。在這寧靜的湖畔,遠離城市的光害,您將有機會親身感受到北極光在湖面上舞動的奇幻光景。這種獨特的視覺體驗讓遊客仿佛置身於一幅梦幻的畫卷,湖水中閃爍的極光光影猶如神秘的仙境,讓人如癡如醉。

伊納裡湖

芬蘭娛樂活動

薩米文化體驗

在芬蘭北部,你可以參加薩米文化體驗,感受薩米人的生活,聽上去是不是非常特別呢?薩米是歐洲唯一的原住民民族,文化體驗包括駕駛馴鹿雪橇,參觀傳統的薩米帳篷(Lavvu),品嚐當地的薩米美食,以及欣賞薩米傳統音樂和舞蹈表演,有機會的話,你也許還能和薩米人一起共同欣賞到北歐的極光,是不是已經躍躍欲試了呢?

拉普蘭滑雪

在芬蘭的寒冷冬季,除了觀賞美麗的極光,滑雪也是一項不可錯過的極地活動!拉普蘭度假村滑雪場能帶給你一流的滑雪體驗,無論你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滑雪者,這裡都有適合你的坡道。想象一下,在潔白的雪地上,穿梭於山脈之間,感受清新的空氣,是一場多麼有趣的挑戰啊!

芬蘭觀賞極光最佳時間

芬蘭極光旅游的高峰期,在每年的九月到次年三月。這段時間,極光的出現頻率最高,而寒冷的天氣有助於增加極光的清晰度,可以盡情欣賞這芬蘭極光的奇幻美景。尤其是十月至十一月,以及二月至三月,是最值得一遊的月份。這些時候,天空通常較為晴朗,您能更加清晰地看到美麗的極光!

更多芬蘭極光資訊【芬蘭極光】芬蘭極光全攻略|特色、觀賞季節、預算、行程、景點推薦

芬蘭極光

北歐 挪威

挪威以其壯觀的峽灣和陡峭的峰峦而著稱,同時也被稱爲極光之國。特羅姆瑟地區是挪威最受歡迎的極光觀賞地之一。這裡的冬季漫長而黑暗,可以欣賞到夢幻般的極光的機會大大增加。此外,挪威首都奧斯陸市坐落于奧斯陸海峽的頂端,已經有超過千年的歷史,在這裏觀賞極光,除了能欣賞到五彩斑斕的極光,更能感受北歐挪威的人文氣息。

挪威最佳觀看極光地點

塔羅班峽灣 (Trolltunga)


如果你想在挪威追尋極光,塔羅班峽灣可絕對不能錯過。這裡的山谷和湖泊景色美不勝收,晚上天空湛藍,極光在黑夜中閃爍著迷人的光芒。站在塔羅班峽灣的高處,你可以一邊觀賞著極光同時能將挪威原生態的美景一覽無余。這裡的安寧和天然之美,能為你的極光之旅增添不少奇妙的元素!

塔羅班峽灣

洛弗敦 (Lofoten) 群島


想要在挪威感受極光的神奇?選擇洛弗敦群島吧!這裡有著壯觀的海岸線、挺拔的山巒和宁靜的峽灣。當夜幕降臨時,常常能夠看到極光在天際中跳躍閃耀。漁村的燈光和極光共舞,營造出一種迷人而神秘的氛圍。在洛弗敦群島,你可以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感受極光所帶來的奇幻體驗!

洛弗敦 (Lofoten) 群島

挪威娛樂活動

挪威觀鯨之旅

在挪威北部,特別是羅弗敦群島和特羅姆瑟周邊的海域,是觀察座頭鯨和虎鯨的理想地點。你在這裡可以參加由專業團隊組織的觀鯨之旅。隨著船只緩緩駛入深藍色的北海,導遊會分享關於這些海洋生物的知識和趣聞,增加旅程的趣味性。當鯨魚噴氣或跳躍時,你會驚嘆於它們的力量和優雅!

挪威觀鯨

峽灣遊船

挪威可不只有觀賞極光,特色的峽灣遊船也是不能錯過的哦!在吉朗厄峽灣,遊客可以乘坐舒適的遊船,穿越這片被高聳山峰和綠色植被環繞的壯觀水域。船上的解說員會介紹峽灣的地質歷史和當地文化,增加旅行的教育價值。途中,遊船會停靠在幾個風景如畫的小村莊,讓你下船探索。這些村莊常常有迷人的歷史建築、當地手工藝品店和傳統挪威美食,讓你能夠更深入地體驗挪威的文化和風土人情!

峽灣遊船

挪威觀賞極光最佳時間

在挪威,觀賞極光最適合的時間是從9月中旬延續至隔年4月初。其中,9月、10月和3月是極光活躍的時期,而11月到2月則稍微趨緩。這段時間,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會來挪威來一場夢幻的極光旅游,欣賞歐若拉女神的神秘風采。因此,這個時節絕對是觀賞極光的最佳選擇!

更多挪威極光資訊【挪威極光】挪威極光攻略|極光特色、打卡、觀賞季節、活動推薦一覽

北歐 冰島

冰島,這片神秘的北國之地,以其壯觀的極光而聞名於世。每年的冬季,當夜空降臨,冰島的上空便成為了觀賞極光的絕佳舞台。冰島的極光以其色彩豐富、形態多變而聞名,從翠綠到粉紫,不時在夜空中跳躍舞動,彷彿在講述著古老的北國神話。

冰島最佳觀看極光地點

斯科加瀑布(Skogafoss)

斯科加瀑布是冰島最壯觀的瀑布之一,位於冰島南部。這座瀑布高達60米,寬約25米,無論是夏季還是冬季,都是遊客必訪的景點。在冬季的夜晚,這裡成為了觀賞極光的完美地點!極光在清澈的夜空中舞動,其彩色的光帶與瀑布的壯觀景觀相結合,創造出一幅令人驚艷的畫面!

斯科加瀑布

傑古沙龍冰河湖(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傑古沙龍冰河湖是一個位於冰島東南部的大型冰河湖,被認為是冰島最美麗的自然景點之一。它的湖水清澈見底,湖中還漂浮著來自冰川的冰塊。在冬天的夜晚,當極光出現時,湖面上漂浮的冰塊在極光的照耀下呈現出迷人的色彩,與璀璨的極光相映成趣,仿佛帶你走入了童話世界!

傑古沙龍冰河湖

冰島娛樂活動

冰洞探險


看過了極光,冰島獨有的冰洞探險也千萬不能錯過!這些冰洞多數位於冰川之中,例如著名的瓦特納冰川(Vatnajökull)就擁有眾多壯觀的冰洞。在專業導遊的帶領下,你可以穿梭在這些藍色冰洞中,欣賞冰川形成的自然藝術品。光線從冰洞頂部透下來,照亮了冰洞內部的每一個角落,創造了一個夢幻般的世界。這不僅是一次探險,更是一次親眼見證自然力量的機會!

溫泉浸浴


由於地熱活動頻繁,冰島遍布著許多天然溫泉,如著名的藍湖(Blue Lagoon)。在這裡,遊客可以浸泡在溫暖舒適的礦物豐富水中,放鬆身心。四周是壯觀的火山岩景觀和純淨的冰島自然風光,這種獨特的體驗讓人忘卻旅途的勞累,享受一段寧靜的時光。尤其在寒冷的冬日,溫泉浸浴更是一種難得的溫暖體驗!

藍湖

冰島觀賞極光最佳時間

從每年8月下旬開始,一直延伸到隔年4月都是是冰島極光出沒的季節。然而,在這段長達數月的時間裡,哪個時段最適合觀賞極光呢?普遍而言,從9月底到翌年3月之間,是冰島極光的巔峰時刻。當進入這個時期時,冰島的夜晚將成為一幅墨黑的畫布,這樣的夜幕提供了極佳的背景,讓北極光能在夜空中綻放出最迷人的光彩。

更多冰島極光資訊:【冰島極光懶人包】一網打盡冰島極光特色、景點、季節、活動推薦

冰島

看極光有哪些注意事項?

Q1:什麽天氣最容易看到極光?

極光的能見度受天氣狀況影響,多雲的天空會阻礙你看到極光的美麗。在計劃極光之旅時,盡量選擇天氣晴朗的日子。此外,了解極光預報也是一個好主意,以確保你在最佳的觀賞時機前往。

Q2:看北歐極光需要需要特殊的裝備嗎?

極光觀賞通常需要在寒冷的環境中等待,所以穿著溫暖的衣物非常重要。厚外套、保暖的手套、帽子和雪地靴是必需的裝備。切勿低估北極地區的低溫,保持身體溫暖至關重要。

Q3:觀賞北歐極光需要特殊的攝影技巧嗎?

是的,捕捉極光的美麗通常需要一些攝影技巧。使用三腳架、長曝光和適當的鏡頭是拍攝極光的關鍵。此外,了解如何調整相機的設置以應對不同的極光強度和顏色也很重要。如果你不熟悉攝影,可以考慮參加極光觀賞導覽,專業攝影師會為你捕捉美麗的瞬間。

極光拍攝小知識【極光拍攝】拍攝極光超詳攻略!使用相機如何拍攝極光?

追逐極光是一段難忘的體驗,但也是一個挑戰。為了確保您的北歐極光之旅充滿歡樂和無憂,我們確信「開心自游」絕對是您的不二之選!我們專業且經驗豐富,將為您打造一個無憂的極光探險之旅,讓您專注於極光的美麗和神奇。無論極光是否出現,這個旅程本身就是一段難忘的經歷。與我們一同啟程,探索極光之夢,留下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

更多極光旅游團行程>>

芬蘭冬天玻璃屋+小木屋5晚自遊套票

芬蘭極光套票 好賞極光 5晚自遊套票

芬蘭玻璃屋 + 景觀小木屋自遊套票

芬蘭玻璃屋+小木屋深秋賞極光

特羅素極光航行 Tromso Aurora Sailing

Popular Attractions

熱門目的地

亞洲

台灣

日本

韓國

歐洲、澳洲

瑞典

芬蘭

挪威

荷蘭

冰島

熱門目的地
關閉